文字 给你我力量

【妹叔】余生漫长





*刀子 

*有188全员恶人火葬场向的凝血酶扩写









“哥?你怎么来了。”赵锦辛推开门,看着面色凝重的邵群没什么笑容。



“…我来看自己弟弟,不行吗?”邵群面色稍缓,自顾自走了进去,没等换好鞋就险些被突然跳起来的两个毛茸茸的圆球扑倒,结果这两个罪魁祸首还热情地舔着邵群的手。



“ann,bee,别闹。”





“你,养狗了?”邵群诧异地看看赵锦辛。



“不是,它们是我和黎叔叔之前养的。”




邵群又闭上了嘴。

他讨厌听到这个名字,现在更是避之不及。


  

  

  

黎朔葬礼后,赵锦辛再也没出现过,他说需要时间一个人消化就把自己关了起来,打过去的电话都石沉大海,对方却只是迅速的挂断,并没有关机。





邵群敲门的时候,以为会看到一个萎靡不振的酒鬼,一个发怒发狂的野兽,或许说不定有很多和黎朔相似的男人…这些都好过现在的赵锦辛。



他太平静了。


明明前几天还像个疯子一样拒签死亡证明,闹得整个医院都不得安宁。

现在突然就安静下来了。





“我今天要在这儿住。”邵群坐在沙发上就没打算走,赵锦辛处处都写着可疑,平静的有些可怕。


他之前没遇到李程秀时不懂爱,浪子回头以后只想安安稳稳和李程秀有个家,虽然邵群仍对黎朔心有芥蒂,但不得不承认,赵锦辛对待黎朔,与自己对待李程秀,是一样的忠诚和爱。


可是邵群想象不到如果李程秀先走的话自己会怎么办,可是,黎朔确是先走了。

虽然黎朔长赵锦辛十一岁,但也不应该…这么快。快的邵群还没能和黎朔彻底修复好关系,他念叨着去死的家伙居然就真的不会睁眼了。






“嫂子怎么办?”


“这个不用你管。你干嘛呢?”




“午睡。”赵锦辛坦诚道“晚上有事情要做。不和你说了,客房你随便挑一间,最里面是我和黎叔叔的房间,别进那个就行。”



赵锦辛走的时候不忘摸摸两只萨摩耶的脑袋,和之前的他好像没什么两样。



邵群不信。

他在客房里沉默着抽了两根烟,到第三根的时候他只盯着香烟燃尽,不知道骂了句什么起身去了最里面的房间。




结果赵锦辛居然真的在午睡。


他的身躯在这张三米宽的双人床上显得有点瘦小。洁白的羽绒铺在身边,内部凹陷一个阴影,赵锦辛抓着黎朔的睡衣睡得并不安慰。


很容易看出那件睡衣和赵锦辛身上是情侣款。




他妈的。

邵群看见自己弟弟这样有种说不出的烦闷与悲凉,如果最开始没让赵锦辛接近黎朔就好了,他们俩就不会纠缠在一起 ,不会折磨,不会相爱,也就不会死别。



邵群坐在旁边的沙发上,看着赵锦辛眉头紧皱,过了许久他才掏出手机,简单跟赵荣天夫妇报了个平安,又跟程秀说了几句让他别担心,想着赵锦辛这几天肯定没好好吃饭,就让媳妇多做点他爱吃的送过来。


  

  

  

“你来了?”


  

  

  


邵群正给李程秀发信息的手一抖,被赵锦辛冷不丁冒出的一句话吓了一跳。



“操,吓老子一跳,我就是担心……”



赵锦辛蹭了蹭怀里的衣服,含糊不清道“嗯,我就知道你会回来找我的,黎叔叔,我好想你。”





“……”






邵群突然感觉这间屋子冷的要命,对,太冷了,他呆不下去了,于是他溜回了烟味还没散去的客房,尽管那味道呛得他眼眶发红。









赵锦辛醒的时候接近晚上八点,他看到桌上满满的饭菜一愣,抬头又看到盛饭的表哥,眼里的火光转瞬即逝。


“你嫂子做的饭,多吃点。你怎么才醒,我都要忍不住先吃了。”



赵锦辛看着这一桌子色香俱全的菜,默默坐了下来。



邵群没有看见赵锦辛的滞迟,给他夹了一筷子菜“这些都是你喜欢吃的,哪回来我家都要点这几样。”



“嗯。”



赵锦辛舀了口鳕鱼豆腐,浓白鲜美的鱼汤很可口,可总好像是缺了什么味道。



他之前没告诉邵群,这些菜,其实全都是黎朔爱吃的。

现在也没那个必要了。




邵群不知道怎么开口劝导赵锦辛,又怕激了他,再次出现医院里那种情景,只能闲扯一些事情分散他的注意力,赵锦辛也会偶尔应一声。







饭后赵锦辛就又回房间了,奇怪的是他眼底竟有些喜悦,跟在后面的annbee尾巴摇的也很欢。




邵群偷偷跟了过去,可赵锦辛房门闭得很严。他看着门缝里透来的柔和的光咬咬牙,赵锦辛太不正常了,他非得弄明白不可,难道赵锦辛在搞什么借尸还魂的邪性东西?




房间里的ann和bee早就闻到了邵群的味道,在门口嗅来嗅去,又抬头看看主人。



赵锦辛摇摇头,示意它们俩过来。

这样,邵群也能放心,可以早点离开。






邵群把耳朵贴近门缝,挺静的,没什么奇奇怪怪的响声。


那不是更奇怪了吗?



邵群按捺不住,咚咚敲敲门:“赵锦辛你晚上能有什么事儿做啊!?”



赵锦辛叹了口气,起身给邵群开门。还好里面没有什么符咒鬼魂,和黎朔没走前一个样子。

他没回话又窝回了床上,邵群想了想坐到旁边沙发上,两人两狗,谁也不吱声,好不和谐。




“…”


这小子晚上就发呆?

回忆他和黎朔美好经历?




邵群靠在沙发上等着,赵锦辛就背对着他,两个人好像都没有打破这个沉默的意思。






不知道过了多久,邵群都要靠在沙发上睡着了,几声清脆的电话铃响叫醒了他。



邵群下意识摸了一下电话,不是自己的。


等一下…赵锦辛不是谁电话也不接吗?







“锦辛,晚上好。”



?!!


邵群几乎要跳了起来,黎朔的声音!?


ann和bee摇着尾巴凑近了电话。



“今天有好好睡觉和吃饭吗?”


赵锦辛轻轻回答:“有的,黎叔叔。”



“我的小羊一定也能好好照顾自己。今天突然有点想吃芝士焗龙虾了,嗯,还有柜里那瓶fouyth,你不是想喝很久了吗?”


“陪黎叔叔喝一点吧。”



“好。”




“床头的小灯要记得及时充电,哦对,我记得恩南是要进军国际市场了吧,锦辛,加油。”



赵锦辛苦笑了一声。





“那么今天先到这里吧……剩下的明天说。Good night. My great leo”

黎朔亲了亲电话。



赵锦辛一愣,不自觉攥紧了拳,缓缓回吻他:“Good night. My sweet lamb.”





赵锦辛握着电话起床穿衣服,邵群也明白过来了,那是黎朔生前的电话录音。




黎朔就是拿每天的几分钟通话,一直吊着赵锦辛的命。









邵群不得不承认黎朔手段的高明,可,黎朔也真是狠心,他就这么一直吊着,骗着赵锦辛。

尽管也是赵锦辛他,自欺欺人。




“你…”邵群张了张嘴,不知道怎么接下句。



“我去买龙虾。”



赵锦辛打断他,把目光对准邵群“你没事就回家陪嫂子吧。黎叔叔还在等我。”

“…你放心就好。”



邵群看着赵锦辛的眼睛,那么漂亮的桃花眼再也盛不满笑容了,空洞洞的,里面什么都没有了。


他不禁目光下移,落到赵锦辛亘着一条疤痕的左手。


…其实,赵锦辛一直都很清醒吧?






赵锦辛买完龙虾后,邵群果然不见了。


邵群知道赵锦辛一段时间内是不会出事了,可黎朔录了几段音呢,录音没有后赵锦辛怎么办?他不敢问,也不能问。赵锦辛沉溺于黎朔编制的梦境中,他不能打碎。



赵锦辛看邵群果然走了以后也没在意,自己清洗龙虾,切半,扑上芝士碎,放进烤箱,又拿出果酒,倒进两个杯子。


烤好了,他一个人喝完两杯酒,面无表情吃掉了整只龙虾。




赵锦辛握着手机,对着挂掉的通话界面轻轻说道

“龙虾好吃的。fouyth我是想和…黎叔叔一起喝的。下次一起,好不好?”




赵锦辛抬头看了看月亮,小小的月牙从云雾里面露出脑袋,发出柔和的光芒。他又把目光放到底下的喧嚣人间,霓虹璀璨的有些刺眼。



他也不知道自己能撑多久。



这是他们婚后的第五年。


黎朔病了一年多,他们在一起的幸福日子不过三年零几个月。赵锦辛规划的浪漫行程也没有走完。



黎朔心脏有问题,发现的时候已经到了无法救治的地步。千金难买的补药吊着他一口气,可无法挽救病床上越来越轻的人。


赵锦辛记不清那些日子是怎么过来的,但至少没那么苦,握在手心里的手虽然骨头有些硌人,但总归是捂得热的。


期间他当然发过脾气也绝望过,赵锦辛每连续接到几次无法救治的消息后就会在走廊暴躁地走来走去,压抑着发出低吼,勒出脖子上清晰可见的青筋。他的步子很快,眼里的阴霾几乎压不住,本来西装革履的他领带扯了一半,头发搓的很乱,像是一个可怜的疯子,因为那时候的他看不到未来。




赵锦辛曾问黎朔:“黎叔叔你答应过我,只要是不过分的要求,你都会满足我,还算不算数?”



黎朔看着在床边仰头凝视自己的赵锦辛,他清楚赵锦辛要说什么,可他更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但是黎朔一看到赵锦辛的眼睛就不忍心说下去了,于是只能温柔的看向他的眼底道“如果我能做到的话。”



“…我们还没一起去过迪士尼。”赵锦辛想笑,可一笑眼泪就掉了下来,摔在地上。他慌忙想要掩饰,可眼泪越流越多,甚至身体都不受控制地抽噎起来。




“也没一起去过巴黎的圣日耳曼…”

“还没有去挪威看过极光…”

“好多,好多事情还没做……”





好遗憾。


遇见你太晚,醒悟太晚,和你求婚也太晚。


那些缺憾却再也不允许我弥补。


…真的好遗憾。





这是什么时候来着,好像是,他找到的最后一个医生,也无能为力了。



…宣判他们只能迎接死亡。

而一个人的死亡,是两个人的墓葬。




黎朔揉揉赵锦辛的头“锦辛,我永远爱你。时间还是空间…都无法阻碍。”



“我知道,黎叔叔。是我没用,你多陪陪锦辛吧,锦辛不能没有你……”



“好。”



“锦辛…已经做的很好了。”



赵锦辛就搂着那副给了自己无限温暖的躯体,忏悔着祷告着,语无伦次求黎朔别走。




他哭的撕心裂肺,所以,也没有注意到黎朔缓缓垂下来的手。



一声凄厉的长鸣打碎悄无声息的别离。赵锦辛恍惚的抬头,心电图的波浪线消失了。他还没缓过来神,就被一堆穿着白衣服的人拽走,他们说着什么抢救,什么做好心理准备,破碎的凑不出一个句子。



赵锦辛迷茫地看着合上的门。



刚才黎朔和自己说了什么?他说锦辛要乖。



我乖的,一直都很乖。所以你还是要走吗?




赵锦辛以为自己会哭喊会愤怒,他可能会发狂会做出无法挽回的举动。可他没有,他只是突然好累。


死亡真正来临时,悲哀是寂静的。因为血肉灵魂被抽干了,连哀鸣都发不出。


赵锦辛坐在地上,木然地看着手术中的绿灯亮起又变成红色。



不知道过了多久,黎朔的父母,温小辉洛羿,表哥李程秀……他们都来了,赵锦辛动都没有动一下。


耳边的一切嘈杂声都沉寂了下来。谁的哭喊,谁的求救,电梯的开合,轮椅碾过第一千只虫子,都没了声音,也没了意义。



赵锦辛呆滞地看着那个红色的灯。


“抱歉,我们尽力了。”





这一句话瞬间炸在赵锦辛耳膜。




他如梦方醒。

黎朔不在了。




赵锦辛木然地看着告知自己黎朔死讯的医生。






“哈……”




黎朔死了,他不该这么平淡的,他怎么可能这么平淡?





“哈哈……”






赵锦辛的眼神飘到手术室里,猛地站了起来,他眼里的光被黑暗吞噬,压抑的可怖,却也悲哀的平静。


在他面前的医师不住颤抖地弓下了身子。




“什么尽力了。”

“我尽力了,还是你尽力了?”



邵群一边安抚李程秀一边观察赵锦辛的情况,果然…赵锦辛他失控了!




“操!赵锦辛!”邵群急忙追往手术室跑的赵锦辛。



“黎朔……哪个不长眼的把被子蒙你头上了?”赵锦辛把那些难闻的药剂踢翻,颤抖着抱起黎朔,自言自语着“你不喜欢这里,我这就带你走……”




邵群拦在门前:“你要带着黎朔去哪?!你明明知道的,他已经……”



是啊,赵锦辛知道。


他亲眼看着黎朔一天一天消瘦,昏迷时间越来越长,医生开的剂量越来越多。


他知道的。


可他就是不想承认,他怎么舍得承认?!




“哥你别拦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你别拦我。”赵锦辛的眼泪终于抑制不住“这次我怎么求他都没用了…”


“你说他吃软不吃硬,我都那么求他了,黎叔叔,黎叔叔怎么还是走了?”



这一幕和多年前那个失措如孩童的赵锦辛重合,只是如今的他再也追不回所爱。



“你,”邵群靠在门上,看着茫然失措的赵锦辛只憋出来一句“这样也改变不了什么…”




“我知道的,我知道啊,可…”



赵锦辛控制不住那种绝望的脱力感,抱着黎朔跪倒了下来。

他已经很久没有睡过一个好觉,眼底的乌青面色的惨白吞噬了那个朝气蓬勃的恩南赵总,现在的他只是一个痛失所爱的可怜人。



赵锦辛抬头无助地看着邵群



“可是哥,”


“天黑了。”





漫长余生,天都是黑的。


我最怕黑了,黎朔,你又怎么舍得?





保安赶到了,他们围在门口,黑压压的人群压的赵锦辛喘不过来气。



直至他耗尽所有力气,赵锦辛死死地抱住了黎朔,那是一种刻进灵魂的惯性,可悲的是这种惯性会持续到他生命终结的那一刻。









赵锦辛在医院醒来后愣了很久,然后他独自回了家。走之前他深深看了一眼卧在床边的母亲,很轻很轻地说了句对不起。




到家开门两只萨摩耶扑向赵锦辛,他一顿,苦笑着拍拍他们的头,然后头也不回地去了卧室。



枪在第二个抽屉里压着。




他现在心痛的要命,不想在这里多待一秒。



赵锦辛打开抽屉,枪不见了。



两张狗嗅到了今日主人阴暗的情绪,呜咽着凑在他身边蹭他的脚,可赵锦辛只是沉默地看着抽屉,枪不见了,放着两个人结婚钻戒的盒子。




……




  

沉默之中,铃声突然响了。

赵锦辛一愣,ann和bee也竖起了耳朵。




…怎么回事?

这个铃声……




赵锦辛慌乱地把手摸进裤兜,不可置信地看着界面,颤抖着放到了耳边。




“锦辛,你好吗,我是黎朔。”


“黎叔叔?黎叔叔!你在哪,你根本没离开我对不对!你和我开了个玩笑吗?我知道的我知道你不会走,你在哪里我去接你我去接你好不好?”



赵锦辛等了片刻没等到回音,语气从激动转换成小心试探“黎叔叔?还在听吗?我能去接你吗?”



ann和bee听到许久未见的黎朔的声音高兴地摇起了尾巴,可它们不明白为什么赵锦辛那么难过,眼泪都滚到了ann的毛毛里。

于是它们夹紧了尾巴。




“锦辛,我说过,我爱你,无论时间与空间,都无法阻隔。以后我每天都会给你打电话,要记得接,好吗?”


“…好好照顾自己,好吗?”




慢慢的,赵锦辛的笑容与兴奋凝固了。

他明白了,他没有回话,他……不想答应。



可黎朔没有等他,自顾自地说:“那么我的小羊,明天见。”



“黎叔叔别挂!你别走……”



赵锦辛听着电话传来了一串又一串忙音,握着话筒缓缓坐到地上,他茫然地看着熟悉又陌生的四周。熟悉的是这是他和黎朔共同设计的家,陌生的是这里少了一个男主人。


他拳头握紧,什么也抓不住。


他的心里空了一块,那里血液供应不上,冷的可怕。




良久,分不清是哭还是笑,赵锦辛喃喃道“黎朔,你真是好狠的心。没有你,没有你……我怎么过?”







赵锦辛不死心地查了电话来源,虽然有人加以阻挠不过还是顺藤摸瓜查到了洛羿家……然后他就放弃了继续搜查。







温小辉给赵锦辛发录音的时候总是忍不住要哭。



因为黎朔只能挑温小辉轮替赵锦辛照顾自己的时候录音,所以温小辉清清楚楚听到了每一句黎朔对赵锦辛的嘱咐与爱。



他那样温柔强大的黎大哥,被虚弱和沉睡吞噬的黎大哥,在给爱人录音时,会挺直他的脊背,用安抚柔软的声音,告诉赵锦辛好好照顾自己,告诉赵锦辛要活下去。


而他自己要走向遗忘和抛却。


可是黎朔眼里有光,他希望自己的爱人能够承载他的希冀活下去。

有些人活着,就足以拯救某些人。





没有黎朔在的日子,赵锦辛夜晚难以安眠。他打开衣柜,拿出黎朔常穿的那件睡衣搂在怀里,熟悉的香气能给他些许抚慰。


赵锦辛抚摸顺滑的丝绸料子,突然摸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



他没什么精神地把手探进口袋,这是…


……凝血酶。



凝血酶!!




赵锦辛一顿,像是不认识这个药品一样盯了半天,突然飞一般奔向衣柜,疯了一般攥住黎朔的每一件衣服,果然……不管是运动服还是礼服西装,都装着凝血酶!!





他有多爱你。

会这样记挂你。





黎朔的爱意藏在长流细水中,是茶粥可温,是细碎微光,它渗透在生活的角落里,流淌在血液灵魂中。


那些甜蜜的回忆,现在化成了一把利刃,凌迟折磨生者,活生生地将赵锦辛的心脏剜了出来。


好痛。


赵锦辛在衣柜面前跪倒,怀里只能是冰冷的衣服,他颤抖着:“黎叔叔你别走呜呜……我撑不下去的,我真的,我真的好想你……”


小小的胶囊被他攥在手里,能救他的药物此刻却能要了他的命。


“我好难受,这里好黑,黎叔叔,好黑……”




赵锦辛无数次欺骗自己,他的黎叔叔没有走,每天都可以接到黎朔的电话,自己要撑下去,可那粒小小的凝血酶狠狠压垮了他,现实不断地鞭挞他——黎朔不在了,从此赵锦辛只能长囚于黑夜。



这样的日子,仅有一点点光源吊着赵锦辛的命。

可他还在撑着活下去。

他不想让黎朔失望。




断断续续又过了小半年,ann也走了,它安安静静埋在门前的槐树下,家里只剩下bee和赵锦辛。




赵锦辛参加了春节的家宴。




赵荣天很是开心,他不知道儿子恢复如何,但至少现在正在好转。


“妈,我真的吃不下水果了。”赵锦辛笑着摸摸肚子“你看我肚子都要鼓成一个小皮球了。”


“看你瘦的。”赵夫人摸摸赵锦辛的脸,心疼地叹气,她不敢提让赵锦辛放下,她知道赵锦辛永远放不下黎朔。“今晚你就留下来睡吧,明天早上妈妈给你熬粥。”


“不用啦,我家里的狗还没喂呢。管家让我赶回去过年了,它一个人又要拆家了。”赵锦辛回头撒娇抱住母亲“新年快乐啦,妈。”



“新年快乐,宝贝。”赵夫人拍拍他的头。




“嗯,那我走了。”

赵锦辛推开了门,外面的风雪迎面扑了进来,他把羽绒服上面的扣子扣好,向他们挥挥手。



赵荣天夫妇就站在门口看着赵锦辛上车,一点一点消失在风雪中。


赵荣天看着突然放声大哭的夫人一愣:“怎么了夫人,锦辛他已经好转了,不是好事吗?”


“没有,他一点都没有好。他还是很难过,特别难过。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他……”知子莫若母,赵夫人有种不好的预感。


好像这是儿子在向母亲告别。





bee看着面前满满两大碗的狗粮歪歪头,正想去舔舔主人的手,赵锦辛顿了一下,没有停留道道:“bee,别跟过来。”


bee的耳朵耷拉下去,哥哥走了,主人很少理自己,管家爷爷也不见了。正当它无精打采叼起一颗球时,重物落地的声音让大型犬一震!



赵锦辛倒在地上,胸口不断渗出血来。



bee一阵狂吼,主人毫无反应,它着急地在门前转了一圈,撞门也毫无用处。


他的狂吼变成了细长而尖锐的呜咽,bee猛然后退,纵力一跃,窗户被撞开了一点缝隙!


掉下来的玻璃扎进了bee的皮肉里,可它全然不顾,又是几次撞击,玻璃被撞碎了个大洞,它出去了!!!



它跑到街上狂吠,去咬过路人的裤脚,发出一声一声悲鸣。


路人跟着这只狗翻进了宅子,看着倒下的赵锦辛快速打了急救电话。


bee冲回主人身边,舔着赵锦辛的脸,叫的一声比一声凄厉。





邵群接到了一个电话,他火速往赵锦辛家里奔去。


他没想到还是晚了一步,救护车停在门前,担架上的人是血红色的。



赵锦辛开枪追随已经凋零的玫瑰。


“操,操!”邵群赶紧帮忙抬担架上救护车,看见赵锦辛的脸一阵心梗,他昨天才见过他弟弟,他弟还说下次要和自己去看世界杯。



“你妈的,不想活也给老子活,你他妈听到没有!”邵群看着钉在赵锦辛胸口的子弹,他狠狠骂了几句,一边骂一边哭,他知道,很难救回来了。


可他还是要救,多少钱都要救,赵锦辛不想活也要救,那他妈是他弟弟啊,他邵群唯一没犯过浑的人啊!



邵群对什么救下来的概率风险需要的花费充耳不闻,只说要最好的,快速甩了名字上去,看着急救室合上了门,自己才脱力地坐在等候室里。


护士小姐端来一杯水,突然被邵群叫住。


“谁叫的救护车?”


“是一个陌生人,他说,他说一只狗在门前狂吠不止,应该是主人出了事情。”



“狗?”邵群抬抬眼皮,那两只扑过自己的萨摩耶?


“狗现在在哪?”



“这就不知道了。”护士看着沉默下去的邵群放下水转身走了。








bee是不可以上救护车的,救护车开走了它就在后面追,刚才玻璃划破的皮肉渗出血迹来染红了它的白毛,它越跑越慢,最后只能趴在路边喘气。



天上飘着和他毛色一样的雪,那点红色也很快被覆盖。


它把脑袋冲着救护车开走的地方慢慢合上了眼睛,直到身体僵硬,他一直是笑着的。


  

    


只是有点可惜,它没能睡在那颗老槐树下,ann有点想bee了。




邵群接的那个电话不是医院打的,是…黎朔。


邵群看着来电显示一震,他避着李程秀去外面按下了通话键。


“你好,邵群,很久不见但也确实不会再见了。”


邵群没有说话,他清楚这不过是录音,他听的出来黎朔的气息很弱,轻飘飘的落不下去。


“你应该知道小辉一直在给锦辛打我的电话录音,但是……我撑不了太久了,明天就是最后一通电话了。”


黎朔轻轻叹了一口气,他好像要哭了。


“求你,看好他。如果可以,请让他忘了我。”


“我希望他可以好好活下去。”


“拜托你了。”



邵群听清楚了,黎朔在哭,死对头终于在他面前示弱,可他一点都不开心,他还有点难过。


邵群决定今天把赵锦辛打晕了捆住,可他无来由地心慌,他和李程秀说了句出门了就往赵锦辛家里赶,没想到还是迟了,可怎么会迟了?不是还有一通电话吗?!



邵群在门外抓着自己的头发,看着手术中的灯光感觉很窒息。




赵锦辛确实没有接到黎朔最后一通电话。


他接到的是倒数第二通电话,黎朔还在告诉他天冷要多穿衣。


可是黎朔哭了。


黎朔哭了。


黎朔和他谈起过往,说过去赵锦辛犯下的浑已经被他的好所弥补,他说赵锦辛没有对不起自己,他说,锦辛,要乖。



赵锦辛抓着电话也哭,他隐隐约约明白了有些东西再也无法阻止,他预感自己可能,接不到黎朔太多的电话了。


黎朔的声音已经轻的抓不住,和他最后几天别无二致。


赵锦辛不敢接黎朔最后一个电话,他难以忍受幻想彻底破灭,他不想听黎朔求他活下去。


于是,他走了。


毫不犹豫地,跟着他的月亮,沉睡地底。






可惜未能如他所愿,最后赵锦辛救回来了。



而且他失忆了。




他不再记得黎朔。

他不再伤心难过。

他甚至不再怕黑。



他活的风生水起,只是再难以对其他人产生爱意。

他活的肆意率性,只是他好像曾经心甘情愿听服于一人。



和黎朔有关的东西全部被销毁,虽然他们过去很恩爱,但是知情人士都默契的闭口不谈过往,编了一个年轻有为的赵总圈住了赵锦辛。



只是赵锦辛不明白为什么每次看见温小辉,温小辉都有点怨恨地瞪着自己。




在赵锦辛不知情的情况下,他们又对赵锦辛做了一次彻底的电击失忆疗法。


他终于彻彻底底忘记了黎朔。


那个模糊的身影,得偿所愿走向了遗忘。


赵锦辛流连于酒吧,看着形形色色的男女,那些穿着暴露,长相艳丽的人们,就是提不起半分兴趣。


甚至没有欲望。




但是他好像很虔诚的爱过谁,一股脑的把爱都给了他,但是到底是谁呢?


赵锦辛一心搞事业,恩南成功进军国外市场打下一番天地,因为他记得好像承诺过谁。


是真的有这么个人,还是自己臆想出来的?


他问邵群,邵群说就是他臆想出来的。


邵群说,赵锦辛你没有爱上过任何人。




赵锦辛在旁边不做声翻着微博,看到温小辉发了动态就顺手点了进去,顺着他的主页精选向下翻,突然看到一个带着领结的男人。


他一把抓过邵群,眼里亮晶晶的:“哥,哥,你看,你认识他吗,我想娶他,我看第一眼我就喜欢他!!”




邵群看着黎朔的照片,沉默许久,说道:“不认识……啊不,认识,以前是我的朋友,出车祸死了。”



赵锦辛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很想流泪。


他把头别过去,看着那张照片

“这样啊……我好难这么喜欢一个人。”


“你说是不是真的很奇怪?我总觉得和他曾经在一起的人,一定很幸福。”





邵群五味杂陈的看着赵锦辛落寞的神情,不知道该怎么说,怕他想起来从前。


  

  

  

赵锦辛把那张照片下载到相册里,电击疗法很彻底,他没有记起来黎朔,但是却不能阻止爱意萌生。


  

赵锦辛就是会永远爱黎朔。




于是他怀着这份爱孤独地,光鲜亮丽地活了四十五年,落入棺材里,封印尘埃中。



他说过余生只要黎朔,也只有黎朔。

赵锦辛忘记了,但是他做到了。











悄悄的说一句,看完隐藏结局心情可能会好一点点。


评论(1316)
热度(14591)
  1. 共14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安睡不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