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给你我力量

荣耀

一发完。

也许是天生懦弱的缘故,做什么事会先想到最坏的结果。

李白由《王者荣耀》出道成为荣耀职业队的选手,至今有两年。什么站位都能皮,主玩千年之狐,也是游戏主播。

第一个年头,跟随刘邦的荣耀职业队夺得kpl桂冠。
蝉联五届冠军。

你都不能相信,六个人是在街上随意遇见并被拉去组成战队的。
结果赢了。

直播间         观看人数320.1w   

“嘿,大家好。”
“我是李白,今天和我的团队一起给大家直播。”
“但你们还是可以只看我。”

李白——千年之狐
韩信——沧海之耀
刘邦——电玩小子
诸葛亮——武陵仙君
赵云——白执事

vs

星际指挥官

末日机甲(孙尚香)

天才门将

暗影猎龙者

霓裳曲



弹幕

【哇荣耀队直播首秀吗这么多年第一回诶!】

【哈哈哈我看到了韩信妥协的身影】

【突然心疼刘邦】

【信白云亮在线发糖】

【woc看屏幕右下角!!!!】

【张良小哥哥!!!在写什么策划案吗!!】

【呜呜呜他们太好啦我要爱一辈子!】

[狂点红心的手根本停不下来!!!]

观看人数551.1w

“咱和平发育吧。”韩信说“反正咱们玩的小号,铂金局。”

[荣耀职业队欺负小朋友啦!]

【静待荣耀职业队打爆对面】

【爆米花汽水——】

【楼上不要独秀了我是李大钊。】

李白应了一声,右眼抽动“你不用跟着我,他们不会反的。”
韩信轻笑一声,在草丛里无动于衷。

右眼跳灾。

【啧啧啧专业宠妻。】

【看旁边刘邦的表情哈哈哈哈怨念极深!】

【呜呜呜韩信太宠啦】

在李白要打完蓝霸霸时,韩信扯扯李白衣角。

“李白,看着我。”

听到男性低沉的富有磁性的嗓音,深情地喊着自己的名字,李白有些迷茫的抬起头,这是在直播,他要做什么?

[什么神仙对视啊啊啊]

[这是游戏直播间吗给我改成信白红旗满天飘!!!]

[来了来了要来什么偶像剧情节!!!要看亲亲!!]

[李白内心:你不要过来]

[不要过来]

[要过来]

[过来]

[来!!!]

韩信却不再说话,只盯了他一会。

[哈哈哈哈哈你们看韩信小动作!!]

可真是叫人摸不到头脑,等李白回过头看游戏时,自己已经回家了。

:)?

真是猝不及防的回了家呢???

原来是韩信——沧海之耀 盯着李白的时候上去就是一个小圈圈

【哈哈哈哈韩信皮】

【坑妻是吗哈哈哈】

【什么骚气操作哈哈哈哈哈】

[对视加戏就是为了把他送回家哈哈哈哈??]

“韩信你?”李白抬头怒瞪韩信,是我给你自由过了火???

屏幕里传来来自千年狐善意的语音
“I will carry you.”

诸葛亮亮晶晶的小被动把蓝收了“不谢。”

韩信依旧在李白旁边晃晃晃,蓝色的羁绊线缠绕在两人身边,气的李白对着韩信的沧海之耀干a了几下。

你两端位移是吧,韩信•大乔出神鞋自带超高移速•笑而不语。

李白知道韩信妥协不打野准没好事,只好一边打野怪一边躲着来自沧海之耀的爱意。

李白看着韩信又放过来的圈,横了那人一眼“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痕。”

在大乔二技能转过一圈即将生效时,李白原地画圈放二,瞬间无法选中,完美miss,真不愧我剑仙之名号也。

“啧,还治不了你了。”李白得意冲韩信挑挑眉,韩信满眼都是李白明媚的笑,终也绷不住笑了。

你的圈哪有我的圈快,qnm的守护之盾救赎之翼,看见老子的圣杯了吗。

然后双鞋流的韩信用一又把李白推回圈里去了。

[信白日常皮]

[怎么办我脑补了欢喜冤家俏佳人]

[你可怎么说我脑子里正循环小冤家bgm呢]

[woc真香这么一说突然有理]

[神仙设定!!]

韩信凑过来,贴近李白耳朵,本就深邃的红眸跳跃着危险的色彩

“你亲我一口,我就乖乖的。”


观看人数: 611.5w

【操这糖!!!我踏马故意调最大的音量!!!】

【呜呜呜我们一起学狗叫一起汪汪汪汪汪!】

【没听到疯狂调回去重听我的天太撩!】

【诸葛亮赵云:没眼看没眼看】

【白哥耳朵红了!!】

[gskbafus控制不住我自己!!!]

[亲亲来了!!!]

李白转头发了一个黑人懵逼的表情包,大胆贼子,越来越大胆也!!

【李白害羞了】

【李白害羞了】

【李白害羞了】

【李白害羞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暗影猎龙者  第一滴血  电玩小子

???

刘邦一脸mmp。

人家辅助奶姐带着兰陵王越塔强杀

我的辅助带着打野谈情说爱一起回家

我的张良却在旁边笑的那么大声。

唉,
可能这就是人生吧。

武陵仙君  击杀   末日机甲(孙尚香)

武陵仙君  double kill   霓裳曲

助攻白执事x2

是可忍孰不可忍乎?

“……我需要安慰。韩信你这个狗子快回来,最……要被铂金打爆吗!”

韩信叹了一声,手搭在刘邦肩膀上,毕竟陪伴了他那么多年,见证过自己的青春,韩信眼神无比真诚,说

“略略略。”

???!!

刘邦曰“莫挨老子。”

李白无奈看了看经济栏,果不其然,韩信倒第一,自己倒第二。

“亲一口。”韩信又贴过来“就一下。我乖乖的。”

“你干嘛非得现在!!”

【什么?你究竟背着我们亲了多少回?】

【看什么快亲阿!!】

【你们又不是没亲过!!】

【震惊楼上手速!这么多弹幕居然能连着一起发】

【亲亲亲亲!!!】

【法式舌吻好吗??】



李白意味深长看了一眼张良“良哥,把镜头先挡上。”

张良点点头。

【握日不要!!!】

【良哥不要!良霸霸!!!】

【不要不要疯狂哀嚎!!】

【呜呜呜不要不要!!!】

【不不不!!!!】

【嚎啕大哭不!!!!】

观看人数751.3w

张良看了看弹幕,把手指分开个逢。

emmm
我是张良,
我真善良。

李白迅速吧唧了一口韩信,抬眼却撞上那人如春日池水般的目光
是那样炽烈。那般纯粹。

“昨天晚上说过的话,可不可以收回?”韩信问

李白别过头没听见,若不是那人颤了一下,韩信倒也真相信他没听见了。

【甜死!!!升天!】

【360度旋转升天!!】

[720度无体旋转升天!!]

【疯狂大叫到自己耳鸣!!!】

[大半夜笑出猪叫被一楼邻居追杀怎么办??]

诸葛亮瞟了一眼旁边卿卿我我的韩信李白知道这俩人是靠不住了,决定自力更生。

武陵仙君挥挥流金桃花扇,直奔暴君
“对面也在打。”

观看人数  762.1w

白执事闪现穿一跳大从上路赶过来,
“亮我来了。”

【专业护妻】

【云亮超暖!!!】

[然后他就没蓝了被对面一顿摩擦??]

[哈哈哈楼上你是魔鬼吗!?]

李白刚升到四级便赶过去支援,韩信没大也跟着去了。

刘邦看着头上三个熟悉的小点点闪现进塔,一堆人在暴君面前疯狂走位“猎龙者去了,你们小心。”

对面三个人在打小龙。

这波团战没什么优势,前期经济被韩信磨的太低
,李白返回野区刷大,赵云会意点点头,默契早已练出来。

赵云“枪如惊雷,照一身肝胆!”一个大给对方雷霆震怒, 诸葛亮紧随其后刷被动,对面刘禅控住赵云,猎龙者也找好时机撇小刀。李白刷大过来切后排

“龙!”韩信说,这时末日机甲活力翻滚位移到龙坑后,活力迸射蓄势待发

不及一个小飞弹咻的飞了过来

电玩小子 击杀 暴君

“大龙挂了,公主在哪?”
手机传来电玩小子的语音,正是时候。

【公主在旁边写策划案】

【666】

【666】

【666】

【看的我激动没时间发弹幕!】

【楼上破坏队形乱棍打死!】

由于都是半残李白求稳发育就没追,要是平时没有韩信这个棒槌自己早皮的不知道北,可能这就是爱情的丑恶吧。

李白回到蓝区发现对方指挥官已经打完了,自己又残的只剩一格,

他本就是来蹲李白的,开元气弹瞄准,李白又没蓝画圈

【凉凉月色为你思念成河~】

【化作春泥呵护着我~】

【三生三世什么什么什么~】

【翩翩芳菲入水流——??楼上??】

“哥我错了!”李白按一回到原位没人挡屏幕却没黑。

观看人数891.3w

[童话里才有的情节]

[上帝视角保留下来!!剪辑用!!]

【666】

【韩信真的超宠呜呜呜】

【66666666666666】

【算了应该99999999】

【对9999999999】

[啊啊啊我想起来那时候两个人直播韩信说的话]

[啊啊啊我也想起来了!!]

[“李白,你是千年狐的魂灵,我便是容纳你的青丘。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韩信早已在李白影下放了个圈,李白回来时满血回城。

指挥官的大蜜汁转了个圈并没伤害???

李白看着安全回家的自己愣了一会,

韩信冲镜头比了个耶。

[什么神仙呜呜呜]

【呜呜呜爱他们】

【哇哇哇他们太好了】

【刚说退坑的我疯狂打脸哇哇哇】

【退什么退把自己埋里面!!】

刘邦:“我不要面子的???”

暗影猎龙者  击杀  电玩小子

发育已到中期,人头比为

12比15

电玩小子 1/5/1

【全部 电玩小子:老子后期a爆你狗头】

【全部  猎龙者:可能那两对都是情侣他们一起走我不敢抓】

[全部 电玩小子:看到你身上的颜色了吗,是我爱你的颜色。]

[全部:沧海之耀:高级典雅皇家钻石绿]

观看人数1124.1w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被发现了!!!】

【天呐你是多优秀!!】

【表白猎龙者哈哈哈!!!】

【刘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隔]

猎龙者有点方。
蓝旁边的草丛里总会蹦出一个五大三粗的赵日云。

“亮他残了开大。”

武陵仙君 击杀 猎龙者    助攻 白执事

“亮打他。”

武陵仙君  击杀猎龙者    助攻  白执事

“亮。”

武陵仙君  击杀   猎龙者  助攻  白执事

“对打他。”

猎龙者6/5/3

???

武陵仙君7/1/3

白执事3/2/6

论一个刺客误杀媳妇时赵日云的愤怒。

观看人数: 1125.2w

【看到了爱情】

【就是在最美好的年纪遇到了你】

【“亮,云心悦你。”】

【“我与君心心相印。”】

【弹幕已经这么高丹了???】

[假装我是粉红泡泡]

五个人给了他们两拨团灭,也没推水晶,兵线也不吃,不知道在等待些什么。对面也很顽强,不投降。

“诶我想到了。”韩信一拍李白大腿

李白:???

“快快快都买辉月。”韩信说“我在他们泉水放大,然后放个二,我们开辉月又全回去了!”

没想到吧!!!滑稽

【信哥骚操作666】

【哈哈哈对面五脸蒙逼】

【哈哈哈66666】

【韩独秀!!!】

张良笑而不语。

五个人依言买辉月去皮。

当五个人开着辉月站在沧海之耀的小圈圈里,看着圈外水波荡漾,惊起一阵一阵涟漪,

再看对面五个人疯狂回城想抢人头的傻缺样却不知我们的皮。

然后小圈圈就那么走了。

他轻轻的走了,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不带走一个英雄。

???

“辉月好像也不作用于……”韩信发觉旁边投来 善意 的目光。

瑟瑟发抖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皮哈哈哈打脸】

【蓝方水晶:猝不及防一个五杀】

【请给蓝方水晶带上墨镜】

【给它递烟】

【配上叱咤风云bgm】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笑死我了】

对方复活后中路直通高地,半分客气不留行云流水厚着脸皮的爆了水晶。

手机里传来了   the beat 的声音。

轮到自己方五脸蒙逼。

韩信瑟瑟发抖“那个……”

众人一声“打!!!”

一顿暴打后张良清咳一声,把镜头对向六个人。

不知怎的就静了。

张良缓缓开口
“今天是我们团队第一次直播。”

“也是最后一次。”
“真有点遗憾,输了。”

“还有,”

“荣耀队,正式解散。”

突然听不到外面烧烤摊大汉的劝酒声,听不到楼下阿姨放的的琼瑶剧,滴滴响的弹幕声也停了。

六个人起身,无比虔诚的鞠了一躬,齐声说

“感谢你们。”
“感谢这几年的陪伴。”

还未看清六个人起身,屏幕就黑了下去。

直播结束。

李白呐呐道“……还有对不起。”

也对不起你们这些年的陪伴。

一个职业玩家的生命与这个游戏的兴盛息息相关。
它走到末路了代表着一个辉煌时代的结束。可每一个时代的结束都意味着另一个时代的开始,只是陪伴很久的那群人终是换了样子。

就在前一天

张良说“我们公司说,希望我们接手吃鸡。”一个合同轻声放在桌面上,他那么冷静沉着的人,纸张却被他用力攥紧而不成样子。

一阵寂静。
好像黑暗吞没了黎明,突然听不到外面的喧闹与美好。

“…吃鸡我不会阿。有王者好玩吗?”李白别过头。

他们何尝不知道王者荣耀已经跌下神坛,关注自己的人一天天变少,新的游戏不断冲击,职业玩家本也不是少数。

张良嘴唇蠕动,他忍住了什么也没说。

诸葛亮把下巴放在交叠的双手上,把头埋下去说:“不签。”

“我们五个大学都要毕业了。”赵云说“也要找工作了。”

刘邦问“来我们这,不行吗?”

“……亮他一直都想当个老师的。下个月我们去面试的。”

“……干嘛那么沉重!”李白抬起头“都可以阿,老师也好!邦哥你下个月是不是也要去国外签合同啊……建立自己的公司也挺好的!”

李白忍住没说,
下个月  是kpl职业赛。

李白预料到这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职业赛了,可惜最后一次也没有了。

他,还想再吻一次奖杯,再吹一遍自己的荣耀队。

刘邦点点头,或许这样的话,成立一个自己的游戏公司,只为喜欢的游戏而战,从一到终,正是职业玩家所追求的。

“那就……”李白刚要说话被韩信捂住嘴,韩信一直一言不发现在眼眶通红的看着他

“说了就挽回不了了。”

别——

李白看向窗外,满树樱花早已凋谢,白色花瓣像一场没有归途的送葬。

“也别无他法吧,早晚都……”

尾音轻颤,如满树虬枝划破寒冷的天空,刺破那个沉睡的幻觉。

“良你来说吧。最初是你组建的这个战队。”
“什么活动都是你来的。”
“最后一件事也交给你。”

“只是,可不可以……明天再说?”李白说“我一直都很想和大家直播一次的。不是比赛,就是和平的随意的一场。”

李白一直以为他有的是机会,有机会和他并肩的人干很多事。
原来已经没有了。

“好。”

我们从不同的地方来,在王者峡谷相遇。

如今刘邦张良为初衷建立自己的公司,
诸葛亮内心淡薄不想入职场,赵云则随他愿应聘老师,
就好像守旧的时钟转了一圈又回到原点,
每个人都有自己所追求所热爱的,

剩下的还是我和韩信,剩下两个没出息的家伙还在打游戏。

我们在王者峡谷分别,回到不同的地方。

解散了。

一纸协议撑了两年,终被现实揉皱扔进时空裂痕里。

他们不合逻辑的组合在一起却不应该不合逻辑的分开。

或许应该这么说,

他们根本就不该分开。




李白说,他想请大家喝酒,五彩斑斓的酒色却衬不进他的眸心。

酒杯撞在一起,噼里啪啦全是梦破碎的声音。

清醒时大家酒不停,话却不再说。
醉时酒已尽,稀里糊涂谈着过往。

诸葛亮把脸埋在高领子里“还记得我们那把比赛吗,本来劣势必输局面,结果周瑜愿意为小乔殉情,竟生被大龙拍死的。公瑾竟也沦落至此了。”

李白也哈哈大笑“哈哈哈那时我在场的!还记得那个百里神枪手没有!那把居然没ban掉他和玄策。他哥绝对是最强辅助了打出1/1/23的好成绩。”

刘邦枕在张良腿上“还记得第一次kpl我们那样子,摸摸椅子,真皮的。当初真傻……也真好啊。”

赵云哼一声“王昭君和甄姬,冻翻全场。那把我和亮玩的他们,我哈哈哈哈双冰组合超帅。”

“啊那把如果我带净化就好了*”

李白没头没脑插了一句:“韩信偷鲲!!那把越人追着他疯狂叠毒!!!哈哈哈硬让韩信开大解毒哈哈哈哈!”

诸葛亮推了推赵云“好热。”挣扎了一会又趴他怀里睡着了。

这个时候清醒的人是最可怕的。

就像他在离别的火车站,看到大家上了火车同他招手,车开动了他便追着车跑,明知道后来再也追不上却不甘心的那种可怕。

他们刚才说的,

他都记得的。
谁都记得的。

因为五个人经历的种种赛事,喜忧荣耀,都是在一起的。

“还记得那把吗……”

“记得记得!那把……”

就像我们之后同开黑的人聊的天。

我们一起埋怨过460,一起痛骂过青铜队友。

韩信把他们送回家又返回李白那里,搂起那人时却被猛然抓住手臂

李白蜷缩在他怀里不肯撒手,小心翼翼说
“可不可以不要走。”
“我感觉我好像一下子什么都没了。”

“我还在。我还在。”韩信轻声哄他的小朋友“太白,我永远都可以带你回家的。”

他就是因为这个玩的大乔。

“可不可以不要放弃他们……”
好像真的一无所有了。

为什么要分开呢?

因为现实。

就像这个游戏,总有一天会不再盈利,给他的召唤师发来最后一封邮件,头像还是那个改了好多版终于不会再变的小妲己,

主人,要永远说再见了。

你曾经最喜欢的英雄被上了锁,留下怀念的只有以往的视频,再最后你也会淡忘。

忘了那个你曾经哭着喊着叫着要嫁给他的李白,忘了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痕,忘了韩信偷鲲忘了扁鹊风油精……

连最初的真诚与热爱与拾不回来。

梦想现实相撞,梦想碎了一地。
快节奏的时代,多元化的时代,红极一时的东西太多了。

李白醒来已经中午,胃里一阵痉挛。

手机里滴滴传来响声,是自己团队的粉丝发来的,荣耀职业队的粉丝团。

to:荣耀职业队

我不知道现在心情如何形容。这是早就拍好了的视频,本来打算留着给你们kpl助威用的。现在也……
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只是

希望你们一切都好

一定要更好啊!!!
好好的!!!

李白点进去:

第一幕是他们五个人第一次步入kpl总决赛时的专访剪辑

“其实游戏也是有灵魂的,而灵魂又可以相认。我们都是志趣相同,灵魂相印的人。”镜头特意放大了刘邦瞟小抄的一幕,而如此有13格的话当然是张良给写的。

“我对我们队自然很有信心了!”

“两个刺客怎么了??依旧带飞全场、”

“我们会努力的。”

“荣耀队必胜!”

“是极荣耀为一身的荣耀队啦!”

那时的青涩历历在目,镜头一转是五个人kpl时精彩赛事回放,手下操作不断搭上屏幕上的尖锐五杀音效,

正心情澎湃之际突然鬼畜,插了李白韩信曾直播过的后裔成吉思汗搭档的一幕,操作后裔的李白大笑说
“哈哈哈哈我的鸟比你大!!!”

再是夺冠时粉丝们不顾保安冲上去大叫庆祝,哭着笑,笑着喊荣耀队最帅,金粉花瓣洒在每一个人身上,整个会场洋溢着荣耀的气氛。

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

一次比一次成熟,一次比一次团结。

第六次,他们终是要缺席了。

后面剪辑有明显的改动,最后的一分钟只显示一句话

荣耀队,我们在等你回来。

底下很默契,评论的都是一个图片

荣耀队的队徽   应援用的

胃又开始痛了,李白笑了,笑着哭,如那年那般喊着荣耀队最帅。

“能不能先别放弃啊……”

“我还不想放弃啊……”

回答他的只有蝉鸣。

END

他们一直都是我们的荣耀。

评论(22)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安睡不醒 | Powered by LOFTER